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第六届“梅兰芳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暨
“十佳论文”颁授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14:09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3-05-11

  5月8日,由梅兰芳纪念馆与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梅兰芳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暨“十佳论文”颁授仪式在北京海淀区中知大厦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这对戏曲艺术研究、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第六届“梅兰芳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青年学者们齐聚一堂,不仅是向锐意进取的青年梅兰芳致敬,也是对党向广大青年发出时代召唤的积极响应。研讨会上,评审专家和青年学者分别发言,对梅兰芳先生的生平考述、演出剧目、表演理论、文化现象、海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而深入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