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菲——梅兰芳在世界》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9 09:30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3-06-09
  6月6日,《梅兰芳菲——梅兰芳在世界》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梅兰芳纪念馆举行。《梅兰芳菲——梅兰芳在世界》(日本卷、美国卷、苏联卷)由梅兰芳纪念馆组织整理翻译、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编辑出版,历时三年,终告付梓。
  该书于2021年底入选国家《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充分挖掘和利用梅兰芳纪念馆文献旧藏,专门聘请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广泛搜集梅兰芳访日、访美、访苏期间关于其演出和文化交流的宣传报道与评论等第一手原始文献,并对这些原始文献进行了中文翻译和整理研究,对了解和研究梅兰芳海外文化传播具有重要价值。
  本次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分别向国家图书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三家单位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