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
公共文化云基层智能服务端推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2 来源: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1-07-29

  2021年7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通过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公共文化云基层智能服务端推广工作研讨会。发展中心主任及基层服务处、信息技术处有关同志,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研究院有关专家,国家公共文化云技术运营团队,以及河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等15个省级文化馆和10个市(县)级文化馆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处介绍了公共文化云基层智能服务端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截至2021年7月23日,全国共有403家基层单位申请建站,目前已建站161家,安徽凤阳县、庐江县等基层单位的推广效果逐步显现。国家公共文化云技术运营工程师专门就公共文化云基层智能服务端的申请、建站、初始化、管理与发布资源等进行了培训。15个省级文化馆和部分市(县)级文化馆有关负责同志逐一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地基层智能服务端推广使用现状,各地普遍表示发展中心推出基层智能服务端对基层工作很有帮助,基层单位热情很高,将结合当地实际,加大推广部署力度,加强人员培训,提高覆盖面和使用率。

  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研究院应邀专家指出,基层智能服务端以国家公共文化云为强大的平台支撑,技术部署方式简单便捷,可一站式配置手机端和电脑端服务,很好地满足了广大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工作需要,值得大力推广;各地在应用推广中要紧密对接群众需求,按需下单,在活动中推广,力求发挥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