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就“红云行动”进行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1 09:5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1-10-11

  9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与奇安信集团党委联合开展“党建促业务、业务带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就“红云行动”开展了专项调研工作。

  “红云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该品牌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目标,充分依托奇安信集团在云展厅、可视化及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搭建红色资源利用平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推出了党员随时随地可感、可触、可知、可学的“红色云展厅”“红云图书馆”等。

  调研过程中,发展中心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立足文化和旅游工作特色,在参观奇安信安全集团,了解发展历程、“红色云展厅”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妥善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阶段,发展中心将广泛开展部内与部外之间的联学共建,不断创新理念方法手段,用好用活网络平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生动的例证、感人的事迹擦亮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教科书”“营养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