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
2021年中央转移支付地方公共文化云项目建设指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14: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1-10-20

  10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在浙江省台州市组织召开2021年中央转移支付地方公共文化云项目建设指南研讨会。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云川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新,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王全吉,以及天津市、山西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贵州省、青海省文化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云川指出,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标志着“十四五”时期文化惠民工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是文化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文化馆数字化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各地要利用好专项建设资金,勇于担当,深入研究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突出服务效能。发展中心将在公共服务司指导下,与各省密切配合,做好指南编制、业务指导、项目检查等工作。

  发展中心文化馆处、群文活动处、基层服务处、信息技术处负责同志分别就看直播、享活动、学才艺、订场馆、赶大集、全民艺术普及资源总库、基层全民艺术普及提质增效等项目具体作了介绍。7省(市)文化馆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省2021年公共文化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对项目建设指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发展中心将根据研讨会形成的有关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指南,与各省加强工作沟通与业务指导,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