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中国群众文化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4 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6-14
  6月10日,中国群众文化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线下会场和线上平台同步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共服务司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群众文化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委会代表,高校及研究机构代表,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文化馆、群众文化学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旭指出,成立30年来,在原文化部、文化和旅游部的领导下,中国群众文化学会认真履行职能、不懈耕耘努力,积极指导各地群众文化研究和实践,推动国际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工作成绩显著,为新一届理事会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旭强调,中国群众文化学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整体规划,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会工作各个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我国群众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群众文化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79人、常务理事14人。李宏当选会长,严先机当选法定代表人兼副会长,谢金英当选副会长兼CIOFF中国委员会主席,罗云川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国新当选副会长,李亚男当选副秘书长。
  中国群众文化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新当选会长、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理事,在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努力把学会建设成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让党放心、群众满意、行业认可的社会组织,推动群众文化事业的创新、发展和繁荣,做出新的成绩。(李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