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以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3-0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决策部署,2023年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邀请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专家团队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

  本次活动聚焦“元宇宙”,从元宇宙概况、元宇宙的技术框架、元宇宙赋能文化场景、元宇宙远景展望四个部分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信息技术发展过程中,从大型机到小型机,到PC机,再到移动终端和虚拟现实设备,人类社会的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沉浸式发展是科技不断满足人们需求的必然过程。作为整合多种前沿数字科技与社会投资热点的集成领域,元宇宙将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社交、娱乐以及身份等各层面的交叉融合,这既需要文化从表层、深层到意义结构的全面赋能,也将加速数字文化生态的全景式呈现和创新。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刻把握文化数字化战略内涵,加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完善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的管理和服务功能,加强云端数据挖掘分析,为公共文化服务受众群体做好“画像”,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积极推广群众文化活动高清网络直播,加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服务,培育打造独具特色的全民艺术普及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