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恭王府举办唐卡艺术公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09:13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7-12-08

  近日,为配合正在展出的“相由心生——唐卡艺术精品展”,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邀请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唐卡创作者更登达吉进行唐卡艺术讲座。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更登达吉结合自己的学艺经历,从唐卡历史、绘制流程、文化价值、收藏鉴赏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唐卡艺术,并就听众最希望了解的问题答疑解惑,使到场的近百名听众深刻感受到唐卡文化的魅力。

  讲座之后,更登达吉到展览现场与观众互动,为观众详细讲述唐卡的历史文化、绘制唐卡的工艺流程、绘制方法及热贡唐卡的艺术特色。之后,预约前来的20名体验者在更登达吉的指导下绘制佛像,体验唐卡制作技艺。

  为更好地宣传唐卡艺术,展览专门安排了志愿者讲解,并为每幅唐卡录制了微信语音导览,截至目前展览已接待数十万观众。恭王府将展览与非遗活动相结合的创新性弘扬传承文化方式收到了良好效果。(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