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2 09:09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01-02

  2017年12月25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在全体员工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工作分两部分实施:一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二是进行紧急逃生和消防演练。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西城区消防支队什刹海消防中队警官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经典案例,向全体员工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现场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参会员工根据讲座内容,按照安全标志,找到最近疏散出口,有序撤离。在消防演练现场,员工亲自上手操作消防器材、设备,熟悉各种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王府微型消防站还现场开展了文物古建灭火救援模拟演练。

  馆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了消防安全现场演练、学习使用消防器材、体验现场灭火。馆长孙旭光强调,每位员工都要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是“1”,其他是“0”的安全责任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守护历史文化财富,保护国家财产安全。副馆长彭伟就安全责任书签订、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员工处置突发事件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恭王府将进一步落实部领导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绷安全责任意识这根弦,狠抓安全工作不放松,确保古建安全、文物安全。(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