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恭王府举办“启功旧藏影本题跋暨碑帖展”
发布时间:2018-01-04 09:07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01-04

  近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隆重推出“启功旧藏影本题跋暨碑帖展”,这是纪念恭王府全面开放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展。此次展出的是启功先生收藏的200余件影本、碑帖拓片及批注题跋。拓片碑帖几乎涵盖了整部中国书法史,启功先生对这些法书法帖的考据、考证和先生自己研究的心得、感悟又以题跋或旧体诗的形式表达出来,这些大师亲笔本身就具有极高的书法艺术价值,是启功先生留给我们的珍贵文化遗产。启功先生收藏的碑帖,数量多,成系列,是研究中国古代书法史的绝佳范例,对普通书法爱好者和书法专业人士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2018年,恭王府全面开放十周年之际,将启功先生收藏之精品在嘉乐堂与乐道堂两个院落集中展出。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表示,希望通过此展以文会友,共同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复兴而努力。(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