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彩缕绣吉祥——恭王府馆藏民间刺绣艺术品展”在丹麦菲德烈堡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0 08:18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09-20

  近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与丹麦王国菲德烈堡国家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彩缕绣吉祥——恭王府馆藏民间刺绣艺术品展”在菲德烈堡开幕,展出恭王府博物馆收藏的刺绣服装、衣饰绣片、荷包、耳罩等中国民间刺绣艺术品110件。这批传世刺绣艺术品绣工精致,寓意吉祥,造型生动,色彩浓郁,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与文化信息,体现出中华民族美好的精神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配合展览还安排了题为《中国民间刺绣艺术》的讲座,为百余名观众现场讲解中国民间刺绣文化。

  今年适逢中丹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恭王府博物馆与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建立合作关系十周年,以及恭王府全面开放十周年,这次展览的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当地报纸以头版的整版篇幅进行了详细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刺绣,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感受中国人民的智慧、思想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