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
“水火华章·百位学者书画名家主题诗联邀请展”
发布时间:2020-09-26 10:5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0-09-26

  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以下简称:恭王府博物馆)与中国消防协会共同主办的“水火华章·百位学者书画名家主题诗联邀请展”于9月15日在恭王府博物馆嘉乐堂展厅向公众展出。

  展览以颂扬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为主题,通过以书法和绘画形式表现的诗词、诗歌、楹联等作品致敬消防,祈颂平安,讴歌时代英雄。展出的近百件书画作品分为“抒情言志——国逢运祚地逢春、山川风物——到处青山开眼界、赴蹈雄风——戎马归来不洗尘、德操砥砺——贤无今古作知音”四个单元,旨在借助多种艺术形式合璧的独特魅力,透过笔墨,与时代精神的互交互融,美美与共。展览得到多位学者名家及基层消防宣传一线工作者的共同参与。作品内容以安全公益为主,字里行间正气浩荡,情深意长,表达了对国泰民安的由衷祝福和对真善美的热忱赞颂。

  恭王府博物馆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来将古建保护放在第一位,消防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多年来,恭王府博物馆与属地消防部门密切合作,着力建设平安王府、公众王府。在合作中,深切感动于消防战士们“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责任担当,亦希望籍此公益展览向战斗在消防一线的工作者们表达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