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
“ 朗风清润——恭王府馆藏扇面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11-15 11:0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0-11-15

  “朗风清润——恭王府馆藏扇面艺术作品展”于2020年9月15日在恭王府花园安善堂开展,展览展出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现当代扇面藏品35幅,展品主要以青山绿水、大好河山、田园牧歌为主题,展现了祖国的壮丽山河以及和谐生活的美好景象。

  恭王府花园曾名“朗润园”,展览取名“朗风清润”,应和“朗”“润”二字。扇引清风,送人凉爽。

  扇面用于写字作画,在中国传统书画中由来已久,虽不及卷轴书画宏大精深,但却有着更为浓厚的装饰意趣。扇面虽小却能容纳中国画中的各种题材,山水、人物、花鸟等科目都可以表现,工笔、没骨、写意等技法都能运用。一幅盈尺小品往往能体现创作者在自然情态下的艺术造诣和笔墨意趣,是中国绘画史上一片风雅景色。

  展厅安善堂位于恭王府花园蝠池边,环境氛围与扇面艺术作品风格相辅相成,将为疫情过后出游的人们带来一丝心灵上的清风与轻松。展览还将适时设置公众参与环节,邀请观众现场绘制扇面,体会在王府花园中挥笔弄彩的精雅情趣。

  本次展览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