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凝聚·延续——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古迹保护主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15 09:5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7-15

  “凝聚·延续——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古迹保护主题展”于7月6日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主办,宋庆龄同志故居、郭沫若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以及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协办。

  展览位于恭王府嘉乐堂,由三个展厅组成,主要以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个历史时期为线索,分为“新中国文物保护工作的开端与探索”“文物古迹保护法制逐步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初步建立”“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三个单元。展览展示了恭王府博物馆及五家协办单位,于建党百年间的文物古迹保护和修复情况,以及在新时期文物保护利用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彰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文物保护政策及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