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恭王府博物馆举办“我是宝剑 我是火花
——山西忻州红色主题剪纸展(高君宇专题)”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7-16

  7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联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我是宝剑 我是火花——山西忻州红色主题剪纸展(高君宇专题)”。

  展览第一版块“生如闪电之耀亮 死如彗星之迅忽”选取20余幅代表性剪纸作品,配以图片、视频,介绍高君宇在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开展工人运动和青年运动,促进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展览第二版块“满山秋色关不住 一片红叶寄相思”中,以高君宇和石评梅的革命恋爱故事为切入点,用20余幅剪纸作品和信件、照片等史料,展现烈火中的青春和爱情。

  此次展览活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静乐剪纸为表现载体,配合山西晋剧《高君宇——南国寄情、晋阳播火》、静乐八音《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室内外装置设计,打造沉浸式展示空间,在恭王府博物馆东二区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