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10月16日,恭王府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馆4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回应,不仅在第一时间通过党支部微信群进行了交流,还纷纷向馆党委提交了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恭王府博物馆全体党员和职工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博工作者,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通过恭王府博物馆载体和平台,积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文物的活化利用和文明的交流互鉴。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大家表示,下一步将在馆党委的组织下,上下一心,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将报告精神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四个恭博”(平安恭博、学术恭博、数字恭博、公众恭博)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