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恭王府博物馆与物美集团携手开拓“文化+商超”新领域
发布时间:2024-02-08 09:1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4-02-08

  恭王府博物馆与物美集团携手开拓“文化+商超”新领域,首批推出联名IP文创新品,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传统“福文化”与中华美食相互融合的文化盛宴。

  恭王府作为历史文化遗产,蕴含着众多福元素,也是中华传统“福文化”的践行者,物美作为中国领先的商超品牌,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此次两者携手合作,将“福”文化融入产品之中,推出了包括一口福糕饼礼盒和“包揽福气”编织布手提袋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联名产品。

 

  礼盒内三种口味点心的设计灵感均来源于恭王府后罩楼花窗造型,不仅具有独特美学价值,还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好寓意。1万份联名手提袋首发当日即售罄。同时,在线下物美超市,还开办了年货市集,通过写福字、送福袋互动活动,让公众在选购商品时,也能感受到“福文化”的美好祝愿。

  恭博与物美的合作,是社区博物馆与百姓身边超市的合作,是进一步把传统文化中“福文化”和精雅生活方式融入当代百姓日常生活的全新探索,双方希望通过产品传达天地人和美好寓意的同时,让顾客体味中华传统生活美学带来的意趣,感受中华民族绵长而厚重的文脉,在悠久传统与时代潮流之间,走出一条一脉相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