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恭王府博物馆举办迎春送福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09: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4-02-08

  在春节期间举办民俗文化活动一直是恭王府博物馆的传统,为贯彻“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恭王府博物馆于2月2日至2月24日推出“‘蝠逗儿’贺新春·福满京城”迎春送福活动,营造新春欢乐氛围。

  活动期间,观众可以在恭王府博物馆内参与写福、送福互动活动,参观体验以“四季万福”为主题的传统生活美学馆,购买蕴含“福文化”的文创产品,感受古今文人雅士的精雅生活及浓浓的中国年味。


  和往年不同的是,恭王府博物馆还推出了全新IP“蝠逗儿”。“蝠逗儿”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恭王府古建园林内星罗棋布的蝙蝠元素。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由于“蝠”“福”谐音,自古以来蝙蝠就是福气、吉祥的象征,更是迎福纳吉的标志。恭王府博物馆通过提炼传统文化内核,经过卡通化的转化,形成了圆润可爱的“蝠逗儿”形象。

  观众可以在恭王府博物馆和王府井步行街“抱抱蝠”,参与打卡“拍拍蝠”,以及将“蝠逗儿”文创产品带回家,“蝠逗儿”表情包和微信红包封面也已同步上线。目前,相关话题已在多个社交平台引发热议。

  此次活动契合了当下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恭王府博物馆希望借迎春送福活动,传承中国文化、营造新春年味,更借具象化的福气形象将满满福气传递给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