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第三期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9-04-23

  为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离退休党支部8项工作制度落到实处,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工作组,创建了非建制性的党校,把党建工作作为三大工作任务之首倾力推进。2018年底试办了两期培训班。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4月16日至18日,离退中心党校举办了第三期培训班。来自离退中心党委各离退休党支部最近几年退休的22位党员参加了培训。离退中心副主任王炳义主持开班式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中心副主任史自文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导向切入,就新时代新形势下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好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老党员们集中学习了《开启退休后党的生活的新篇章》,听取关于《创造新价值——开创退休新生活》的专家讲座,3个小组分别开展了讨论,培训班还组织了学习交流,参观了故宫精美的文创产品和现代化的文物医院。

  老党员在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中发言踊跃,气氛活跃。马海莹同志说,离退中心党校的学习安排得很生动很有创新性,既严格要求又灵活掌握,体现了离退中心党委对老党员发自内心的关切关怀;史自文同志分享的徐海东大将的“小故事”,很打动人很教育人,老一辈革命家的行动就是对我们无声的教育。她还说,刚分组时我们是新朋友,但因为我们都是党员,参加的又是党的活动,所以大家就像老朋友一样,敞开心扉,说的都是心里话;退休了我们还能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从心里感到震撼,很激动,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在生活的各个角色中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魏国安同志在发言中说,我已经退休40多天了,已经进入离退中心党委第四党支部,有了新的归属,我很踏实;通过来离退中心党校学习,我体会到,在职和退休只是发挥作用的环境变了,但要求并没变,依然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共产党员是先进分子,要不断学习,只要身体好就要继续为党工作。

  阎伯政同志在发言中说,离退中心的工作没有样板可借鉴,全是需要开创的,没来离退中心时我不了解,现在我为离退中心的工作点赞;我要以我的热情感动周围的人,传承良好家风,让邻居感到温暖,从小事做起,继续为党工作。

  李泽林同志说,党员同志退休了,但离岗不能离党,退休不能褪色,一是要做好“退休人员”,二是要做好“退休人员的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张富成同志学习后写下了自己的“奋进”心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创新图强,勤奋志坚,无私奉献,永不叛党,奋斗终生。

  离退中心党校第三期培训班评估调查的满意度为90%,老党员也为办好党校积极建言献策。史自文在培训班小结时感谢老党员的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的鼓励是我们改进的动力,离退中心将继续努力,把离退中心党校办好办实办出效果,也希望老党员时刻不忘党性锻炼,把政治建设特别是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建强抓实本支部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培训班在全体学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