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14:3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1-01-27

  1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分别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青年理论学习组专题学习会,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集中学习。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主持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张希光对条例中“党员权利的行使”“保障措施”“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等重点章节、条文结合实际进行解读。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把“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作为党员权利保障应当遵循的重要原则,20项保障措施每一项都围绕如何保障权利的正常行使进行具体设计。

  通过集中学习,中心的同志们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进一步了解了条例规定的党员权利、保障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对两个条例还要进行细致的学习,在工作中掌握好、运用好、执行好,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