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寒冬送温暖 慰问传真情
——离退中心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0:4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1-02-19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对老艺术家、老党员、老干部的亲切关怀和问候,让老同志过一个温暖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为了使慰问工作收到实效,提前进行筹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慰问工作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统筹协调各院团和党委、工会的慰问工作,力争提高慰问对象覆盖面。节前离退中心已慰问了326位离退休老同志,慰问对象除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同志外,还包括老艺术家、老领导、老战士(抗战抗美援朝)、高龄独居老人等。

  在慰问活动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慰问小组开展慰问。每到一户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改变慰问形式,通过“视频入户”的形式看望慰问老同志。中心领导班子和各慰问组、各院团老干办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联通老同志,实现“云上”见面。老同志们笑逐颜开,连连称赞这一慰问形式与时俱进,新颖便捷。他们高兴地说,我们现在身体和心情都很好,看到国家的发展蒸蒸日上,“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描绘的美好蓝图,感到很幸福。对部党组对老同志的关怀惦念,对离退中心和院团对老同志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要做有情怀的老人,继续发挥自身特长,为党和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