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召开李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10:1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1-03-10

  3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召开李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克同志讲述自己在山西静乐扶贫的事迹和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感受。离退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主持会议,离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克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自觉主动参与文化和旅游部对口扶贫工作。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她在山西静乐扶贫的奋斗故事。从2018年开始,她与女儿李舒曼一起来到山西静乐县,不仅捐款捐物,还组建了静乐县教师合唱团、四个童声合唱团、老年男声合唱团。坚持每个月二次到静乐排练,全部交通费用自行负担。疫情期间,坚持线上排练辅导。同时,她还出资6万元,设立静乐文化基金,用于支持静乐童声合唱团和教师合唱团开展活动。2019年7月,在“华夏根·黄土情”陕西(神木)第二届全国合唱艺术节上,李克母女带领的静乐县教师合唱团获得一等奖。2020年10月,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上,静乐县教师合唱团荣获金奖,静乐县童声合唱团荣获银奖。

  “扶贫更要扶智”,李克同志秉承这一理念,执着奋进、无私奉献,为静乐县文化事业发展和艺术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李克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李克同志为榜样和标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老干部服务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