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文旅发展”老艺术家
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山东省临朐县
发布时间:2021-05-21 09:2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1-05-21

  值此百花争艳的五月,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文旅发展”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5月17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临朐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各位老艺术家与当地文艺工作者一道,为临朐县人民献上一场艺术的盛宴。演出以热烈奔放的大型歌舞《临朐颂》拉开演出序幕,歌曲《我爱你中国》《中华美》《把一切献给党》《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向往;京剧选段《娄山关》《天下事难不倒共产党》展现了国粹魅力;舞蹈《沂蒙颂》再现革命感人故事;乐队弹唱《革命歌曲联唱》以热情昂扬的旋律带动全场,全体演员和观众不约而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文艺演出在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自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实施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践行“用爱心温暖社会,用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采取“定制服务”的方式,通过综合演出、艺术讲座、诗词诵读和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用文化服务人民、助力文旅发展、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弘扬正能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