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
《红色文旅年华》访谈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5-14 08:5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1-05-14

  2021年5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党委按照《红色文旅年华》访谈安排,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访谈了老党员徐恩荣同志。

  徐恩荣同志是离退中心第一任主任、党委书记,现年近八旬,精神矍铄。他向青年同志们介绍了自己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人生经历。他18岁参加工作,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唱着共产党好、新中国好的歌长大,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英雄模范的感召下,在老同志的帮助下,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党的事业勤奋工作。

  徐恩荣同志深情回忆了改革开放之初,参加原文化部对外文化交流、重大节日庆典演出,完成上百场重大文化活动安全保卫任务的故事;回忆了离退中心成立之初面对经费紧张、人员不足、老同志居住分散等重重困难,想方设法开展工作的艰难历程。他说,共产党员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工作中特别是在困难中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实心实意听党的话、跟党走,一辈子不动摇。他勉励青年同志要继承离退中心为老同志服务的好传统好作风,同时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无比深厚的感情、无私奉献的精神、任劳任怨的态度,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红色文旅年华》访谈工作是离退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青年同志在访谈后表示,通过访谈获益匪浅,坚定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心,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决心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将所学所用回馈老同志、回馈社会、回馈祖国,将青春之我,担当离退休工作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