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惠民 服务基层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安慧东里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13 15: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1-05-13

  4月2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与安慧东里社区共同举办了“文化惠民 服务基层——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安慧东里社区”慰问演出活动,120余名社区党员、群众观看了演出。

  此次活动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演员刘小丽主持,在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孙毅演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京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等众多优秀演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中央民族乐团歌唱家吴玫玫演唱的《妈妈教我一支歌》《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精心安排了声乐、器乐、戏曲等不同类型的节目,并穿插社区文艺爱好者的表演,老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得到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满场气氛其乐融融,和谐欢快。本次演出是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走进社区的第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老艺术家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用爱心温暖社会,用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通过文艺演出的服务形式慰问社区老党员、老同志,为激发社区文化活力,提升社区公共文化建设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