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走进“壹哆哆”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1-06-16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提升年轻干部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为老同志服务的能力,6月1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壹哆哆”艺术生活智能服务平台开展学习调研,并与其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离退中心副主任张俊苹、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国安等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

  活动中,魏国安同志围绕“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魏国安同志鼓励年轻同志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奋斗的光辉历史,要在新发展阶段学习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本领。

  张俊苹副主任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离退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改进为老艺术家老党员老同志服务的方式方法,积极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依托离退中心公众号,将离退休工作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从思想上引导老党员老艺术家永远跟党走,鼓励老艺术家发挥艺术专长,服务社会、弘扬正能量,全力保障老艺术家老党员老同志健康快乐安享晚年生活。

  “壹哆哆”平台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党史微课”的创意、制作过程和工作感悟,介绍了“壹哆哆”采用新媒体技术,将一对一的钢琴课,通过网络教学模式,让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到更专业的艺术知识,提升生活品质。离退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参观了“壹哆哆”平台的个性化录音室、大录音棚、录音录像棚、音响处理和VIP效果展示间。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精心的组织,帮助青年同志开阔了眼界,对党史学习的内容有了直观的认识和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