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组织首次线下排练
发布时间:2022-08-17 11:3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2-08-17
  7月9日,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首次线下排练顺利进行。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本着小型、分组、安全的宗旨,十余位老艺术家在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现场排练。线下排练的筹备和顺利启动得到了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的艺术家们来自各个中直院团,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转达了中心领导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成立背景、近期计划、发展目标。各位老艺术家和志愿者就“献礼二十大民族经典音乐会”曲目建议及表现形式达成一致,均表示要以节目质量为先,发挥成员优势特长,体现专业水准,多用原创作品表达对党、对国家、对生活的热爱,以独奏和小型合奏为主,力求精品。随后,老艺术家们现场合练原创作品《欢乐同行》等曲目。
  本次线下合练各位成员集思广益为下阶段排练建言献策,均表示有信心推出献礼二十大的精品民族音乐会,把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成为新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