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线上民族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0-11 08: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2-10-11

  2022年10月10日上午10时,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和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共同主办的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奏响国之乐 献礼二十大”民族音乐会在“文旅中国”“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央视频”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线上直播。


  音乐会演员由来自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艺术院团的老艺术家志愿者组成,经过三个月的高效排练,奉献了《雁南飞》《夜深沉》《唱支山歌给党听》《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和部分原创精品曲目,以一台展现民乐团独特魅力、水准专业、风貌良好的经典音乐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直播共吸引95.94万人次(非全平台统计)一同“云”飨盛宴,反响热烈,深受广大群众、民乐爱好者的喜爱和好评。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民乐团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建设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从组建到历次活动得到了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京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单位以及各位老艺术家和文化志愿者的鼎力支持。通过首次线上直播的成功尝试,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将探索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服务形式,持续将更多优秀文化作品和优质文化服务带到群众身边,真正讲好文化志愿服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