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部青少年艺术人才档案库成立
发布时间:2013-03-22 0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3-03-22

  中国文化报记者杨浩鹏报道:3月19日,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青少年艺术人才档案库”在北京成立。据了解,“青少年艺术人才档案库”是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加强人才工作基础性建设”的要求而正式组建的。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作为文化部直属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是全国文化艺术人才服务管理机构,也是全国文化行业特有职业鉴定机构。据悉,“青少年艺术人才档案库”即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吸纳优秀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入库工作,为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为“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艺术人才档案库”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据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负责人介绍,“青少年艺术人才档案库”以培养青少年艺术人才为核心,在宣传党和国家艺术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报道各地艺术教育动态、艺术培训资讯等方面起到舆论导向作用和宣传指导作用,同时还将及时准确地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老师、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艺术培训信息服务,使其成为反映艺术教育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