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9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8-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紧紧围绕“三定”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为文化和旅游人才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财务处为职工做好个人所得税清缴服务。财务处根据最新个税政策,结合每位职工的实际情况逐一测算,以节省个人所负担税金。因个税汇算清缴系统不完善,实际操作过程中,每人都需刷新数据后根据补缴金额大小来确定是否合并申报的方案,且出现没有抵扣项职工数据无法导出等问题。财务处多次去办税大厅现场办理,并派专人全程“一对一”指导并协助每位职工选择最优缴纳方案,充分保障职工的利益。

  人才中心举办“诵红色经典 展百年辉煌”优秀语言艺术作品公益展播,搭建好艺术普及推广平台,强化语言艺术普及基础性服务供给能力。“七一”期间,围绕“回望过去的奋斗路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主题,相关作品已在“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官方平台按“诵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专区”“诵经典诗词(文)展播专区”“诵红色精神专区”“诵伟大祖国专区”四个主题专区完成展播。坚持学史力行,立足“三定”职能,以特色鲜明的工作理念,搭建才艺展示平台,做好美育教育的有机补充,培育和厚植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当好部属单位考级示范工作的排头兵。

  人才中心举办“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繁荣少儿舞蹈创作,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活动于7月26日在北京未来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演由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推送舞蹈作品200余件,节目形式新颖多样、积极阳光,小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美的舞姿向党的生日献礼,深切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崇敬之情。通过彼此的展示和交流,让更多的小舞者们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来之不易,在舞蹈中得到未来人生的思想启迪和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滋养,促进少儿舞蹈创作勇攀高峰,推动我国少儿舞蹈事业更好的繁荣发展!

  《中国京剧》杂志社便捷支付渠道,帮助读者顺畅购书。《中国京剧》杂志社在原先建立的多种支付渠道基础上,针对老年读者群体不会使用移动支付的问题,面对线上、线下各种资讯,第一时间为购书读者答疑解难,月均接受现场咨询40人次、电话和电子邮件咨询200人次、微信留言及订阅号留言50人次,耐心帮助不会使用扫码支付的老年读者顺畅购书渠道。与此同时,中国京剧杂志社不断优化物流方案,力争在帮助读者提高物流速度体验的同时,降低购买成本。采取通过电话沟通,对比多家快递等方式,帮助部分急需购刊读者寄送对方指定的快递;或根据距离、数量、紧急程度等条件,尽可能地帮助读者降低物流成本,获得了读者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人才中心将持续坚持学史力行,营造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务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