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党史百年红 梨园展华章
——中国京剧杂志社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
发布时间:2021-07-08 08:1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7-08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卓越贡献和伟大成就,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2021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中国京剧杂志社特别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

  经过人才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严格审核把关,中国京剧杂志社精选了40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京剧作品,其中既有《李大钊》《邓恩铭》《清贫之方志敏》等展现早期革命先驱动人事迹的作品,也有《节振国》《沙家浜》《杨靖宇》等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抵抗外敌侵略的作品,更有《圣洁的心灵——孔繁森》《头雁》《光之谷》等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上下求索,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谱写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篇章的作品。

  这40部作品的创作年代不同,有些已经成为京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经典,有些是近年来新创作的作品,但他们都是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深刻反映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成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