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有团有聚有趣”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举办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0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精诚团结的工作氛围,11月29日,信息中心举办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

  信息中心主任陈丁昆同志致活动开幕词,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息中心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加快业务创新转型,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质性进展。体育运动对于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磨练意志、塑造品格具有重要的意义,拥有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大家才能在工作中奋发有为,在生活中乐观向上,举办本次趣味运动会,是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的一件喜事、乐事,有助于展示中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团队荣誉感和凝聚力。

  开幕式后,紧张激烈的各项比赛拉开战幕,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二龙戏珠、双人送信、四人五足、花样踢毽、集体跳绳、慢骑单车等六个项目,内容丰富、类型多样。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气氛热闹、欢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得到充分体现。赛场上,参赛队员挥洒汗水,比技巧、比团结、比毅力;赛场旁,加油助威声声,欢声笑语一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等奖各六组/队,组织奖七个,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员获得参与奖,中心主任陈丁昆同志、副主任杨郑、罗洪涛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奖。

  这次趣味运动会是一次创意新颖、别开生面的聚会,是一次激情四射、张扬个性的集会,更是一次展示集体风采、团队智慧的盛会。干部职工在赛场上大显身手,玩出了精彩、赛出了新意、振奋了精神,充分展示了“有团有聚有趣”的活动主题,体现了趣味性、协作性和健康性。运动使人快乐,团结使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趣味运动会中的拼搏精神、协作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中心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