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编制完成文化和旅游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2019版)
发布时间:2019-12-17 09:1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12-17

  为切实摸清文化和旅游部政务信息资源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及时更新部内政务信息资源目录,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近日,信息中心顺利完成《文化和旅游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2019版)》编制工作。

  一是召开专项培训,积极安排部署。为高效推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开展,信息中心会同部网信办编制印发了《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部政务信息资源摸底和目录填报更新工作方案》,面向部机关15个司局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项培训,对做好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对落实编制要求、完成填报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建立责任机制,指定专人跟进。主动跟进,积极对接,协商建立以信息中心牵头抓总、各司局各负其责的联络员工作机制。信息中心明确数据业务处牵头落实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各司局指定专人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逐项明确梳理,认真编制目录。在学习借鉴发改、公安、交通等部委成熟经验基础上,会同部网信办对各司局上报的目录和资源信息进行系统梳理和集中审核,确保编制出台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能够全面覆盖文化和旅游部三定方案、权责清单、以及实际开展的核心业务。
  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收录31个业务系统、146条信息资源、889个信息项,为文化和旅游部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了基础性支撑。
  下一阶段,信息中心将全力推进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及时完成“部数据资源共享系统”中各司局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和信息资源的注册工作;二是主动对接31个业务系统的技术运维单位,推进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和业务系统数据的库表挂接工作;三是全面梳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原文化部、原国家旅游局注册的目录和资源信息,对相关内容进行替换、整合与更新,更好履行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交换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