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编制完成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准
发布时间:2021-03-03 18:5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3-03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经市场管理司协调和把关,信息中心编制了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准。标准以实体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为基础,按照国家标准和一体化平台证照应用要求,规定信息项名称、数据类型和证照目录等信息,对验证、应用及接口提出统一要求。标准审议稿分别征求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意见,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并通过了国办组织的专家评审。2021年1月,国办电政函〔2021〕5号文正式发布标准。下一步信息中心将依据标准开展证照标准化改造和数据汇聚,构建统一电子证照库,推动电子证照作为办事依据,加快实现全国“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