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国博开展
“亲历党史新成就·见证中华飞天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5: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3-1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3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亲历党史新成就·见证中华飞天梦”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月球样品001号展览。


  展览以月球样品001号为中心,展出包括“嫦娥五号”返回器和降落伞原件在内的探月工程相关科技实物40余件,辅以探月工程大量图片资料、动态图片和视频资料,系统回顾中国探月工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展示中国人民实现“上九天揽月”梦想的伟大奋斗历程,充分反映新型举国体制对于推动自主创新、勇攀科学高峰的重要作用。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展览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激荡起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油然而生的奋斗豪情。大家一致认为,实施探月工程是党中央把握我国经济科技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我国航天强国建设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表示,要发扬和践行探月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深谋细研业务,加强服务保障,勇于创新、奋勇拼搏,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网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