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编制红色旅游景区大数据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4-07

  为配合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编撰出版了《红色旅游景区大数据分析报告》,全书共计44万余字,配图550余张,涉及1.7亿条数据。

  红色旅游景区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该报告遴选了50家重点红色旅游景区游客网络评论数据,整合网络引擎搜索数据、12301投诉数据、网络舆情数据等多维度数据源,通过语义分析,从“游览体验”“创新创意”“主题设置”“基础设施”“持续发展”等八个维度进行深度数据挖掘,为景区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供数据支撑。

  近年来,信息中心发挥技术优势,依托部综合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景区网评大数据分析系统,按年度编纂出版全国5A级景区网评数据分析报告。此次报告是在历年编写的全国5A级景区网评数据分析报告基础上推出的年度专题报告,力求通过详实的社会网络大数据,为红色旅游资源挖掘提供技术支持,为红色旅游景区制定开发方案和谋划发展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