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4-19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文化和旅游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技术支持、保障和服务工作。为满足事业发展需要,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人员队伍结构,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名(事业编制),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网络安全处网络工程师1名、系统运行处系统运维工程师1名、网站管理处编辑1名。

  二、基本资格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热爱文化和旅游事业,热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

  5.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6.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7.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在此前的公开招聘和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法律规定不得应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

  (一)网络安全处网络安全工程师

  1.岗位职责及要求:负责网络、机房运维工作,承担信息化项目管理、等级保护等相关工作。熟悉信息化机房和网络的建设与维护,熟悉网络设备、安全设备及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维护和常见安全攻防对抗手段。

  2.专业需求: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等相关专业。

  3.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海外学历须提供留学经历证明材料),学士及以上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含当天)。应具有3年及以上网络管理工作经验,同等条件下有网络安全攻防对抗经验者优先。

  (二)系统运行处系统运维工程师

  1.岗位职责及要求:负责云平台、软件系统日常规划、管理和维护工作,承担技术方案设计,规划架构编写等任务。掌握JAVA语言,掌握linux操作系统常用操作系统。

  2.专业需求: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等相关专业。

  3.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海外学历须提供留学经历证明材料),学士及以上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含当天)。应具有3年及以上JAVA开发经验,同等条件下有容器平台K8s的运维技术、熟悉elasticsearch分布式搜索引擎及大数据、分布式、高并发、高负载、高可用性系统设计相关经验优先。

  (三)网站管理处编辑

  1.岗位职责及要求: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编辑工作,参与网站运行维护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能独立完成信息的采编,熟练使用图片和视频处理等设计软件。

  2.专业需求:专业不限。

  3.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海外学历须提供留学经历证明材料),学士及以上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含当天),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含当天)。应具有3年及以上网站编辑工作经验,同等条件下有政府机关网站运维工作经验优先。

  四、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通过https://ccatmc.zhiye.com/newsdetail/270000402进行注册,按照相应格式如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每位报名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未按要求填报者,审查将不予通过;如所填信息虚假,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二)资格审查:根据招聘岗位条件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在此基础上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到5:1,未达到该比例的,我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按照该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进行考试。我单位将通过电话及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参加考试,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我单位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

  五、考试

  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根据岗位需求及实际情况组织考试及考核,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为百分制。笔试成绩60分(含)以上,根据成绩排名,按5:1比例进入面试,如进入面试实际人数不足,按通过合格分数线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综合成绩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方式进行计算。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将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应聘人员。

  六、考察体检和公示

  (一)考察:根据考试考核成绩,按与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拟考察、体检人选。由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组织考察小组,赴考察人员所在工作单位进行考察谈话及查阅档案。考察将全面了解考察对象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养、遵纪守法、现实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查阅人事档案,并对考察对象有关材料进行复审。因考生自愿放弃、考察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候选人空缺,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是否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递补人选。主动放弃的拟聘用人员,本人需提交书面放弃声明。

  (二)体检:组织考察对象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我单位承担。如出现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是否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递补人选。对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三)公示:根据考察和体检结果,经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拟聘用人员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报审手续。经批准后,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八、回避与纪律等要求

  (一)本次公开招聘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回避制度,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二)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应聘人员对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对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并解除本人日后可能受聘之职。

  (三)招聘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受理公开招聘工作中的投诉、举报;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

  招聘工作联系电话:010-64294568/8136/8133。

  监督举报电话:010-65201369。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