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联合开展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党报忆党史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6:3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4-2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4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赴人民日报社,开展“读党报忆党史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的同志共同参观了人民日报社历史陈列馆、融媒体实验室、两会指挥大厅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通过报纸、图片、实物和视频回顾了党和新中国诞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人民日报的创业历史、人民网在媒体融合发展中的创新探索以及舆情管理的实践经验,并围绕支部党建、文化和旅游新型业态发展及融媒体背景下党媒创新经验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互相赠送了各自主编的《红色旅游景区大数据分析报告》与《网络舆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历史足迹,追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回望了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瞬间,也真切体会到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格局的必然性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精神家园的紧迫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读懂用好党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舆情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促进舆论导向成为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粘合剂”、道德的“风向标”;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务实作风,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提高探索创新的能力、练就干事创业的能力、增长开拓进取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网信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