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全国智慧化景区建设线上培训班(第三期)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31 14:1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8-3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精神,按照《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总体要求,持续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景区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景区发展,第三期全国智慧化旅游景区建设系列培训班暨“新智慧、新动能、新引擎、新征程”专题线上免费公开培训班将于2021年9月3日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指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美团承办。培训以“新智慧、新动能、新引擎、新征程”为主题,采取专家专题授课和景区经验分享的方式,计划将向全国约近万家景区管理人员进行智慧景区建设的培训,全国知名智慧旅游专家同步在线辅导答疑。

  “互联网+旅游”正在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向纵深发展,大数据、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景区的深度融合为景区产生新的动能、新的引擎,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助力旅游景区智能化升级,建立景区新的消费、生产驱动机制,推动新产品、新业态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