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扎实开展
“党员上讲台,轮流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15: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7-22

  为引导党员干部熟悉党史、掌握党史,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血脉、锻造网信精英,从2021年4月起,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创新开展“党员上讲台,轮流讲党史”活动,全体党员自选主题、自制课件、轮流宣讲,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连续举办15讲。

  《诗人毛泽东》用诗词串联起毛泽东同志带领革命队伍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红舟取莲耀中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生动再现了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瞬间;《周恩来两次发问》讲述了周恩来在革命战争年代两次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发问”;《不同的战线,共同的信仰》呈现了党的隐蔽战线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掠影;《钢铁与意志较量 血战长津湖》展现了中国志愿军钢铁般的信仰和意志;《四渡赤水》结合战役线路图充分展现了“红军之勇、用兵之神、精神之伟”;《红色娘子军 巾帼她力量 足尖经典绽芳华》以经典片段和旋律带每位同志重温了那段青春记忆……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员上讲台,轮流讲党史”活动通过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境界,重温革命先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再现了革命先烈救国救民、团结一致,不畏险阻、不怕牺牲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在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以轮流讲党史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创新网信技术工作质效,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