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召开
“学思践悟强党性 立足岗位见行动”青年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17: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3-05-08
  5月6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召开“学思践悟强党性 立足岗位见行动”青年学习交流座谈会,陈丁昆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罗洪涛、曹树军同志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6次重要讲话和胡和平部长“学悟新思想 实践建新功”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位青年代表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中心系列学习活动,围绕“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当标杆”,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横向、纵向两个维度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时刻牢记服务保障职责使命,不断锤炼党性、增长本领、涵养作风,在实干苦干巧干中挥洒青春汗水,为文化和旅游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中心领导班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关爱青年一代,多年来不断通过轮岗交流、以老带新、一线练兵、项目专班等方式,为年轻干部成长“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着力培养政治品质优良、技术素养一流、人员结构合理的年轻干部队伍。会议强调,一要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磨练个人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激发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奋进的锐气;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干事创业中开阔眼界、砥砺品质、锤炼本领,在挺膺担当中兑现理想抱负、青春誓言;三要突出实干为要,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负责任、善思考、勤努力,用心用情成就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四要增强廉洁操守,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深学细悟筑牢信仰之基,踔厉奋发补足精神之钙,笃信笃行把稳思想之舵,以严纪律、硬作风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