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举办文化和旅游部视频会议技术保障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3-05-18
  为准确把握和主动应对新的发展形势对视频会议技术保障提出的新要求,加大全行业技术保障队伍技术储备,练好内功,增强实力,信息中心于5月16日在部南区黄河厅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视频会议技术保障线上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切实提高视频会议技术服务保障水平,以实际操作为导向,详细讲解视频会议系统设备功能、网络架构,并对联调组会技巧、操作关键点以及常见故障处置方法等进行重点讲解,旨在强化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视频会议保障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视频会议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的技术保障能力。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保障质量。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做好视频会议每个环节的工作,让领导省心、让主办部门放心、让与会同志安心。二要优化保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主会场与分会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建立视频会议定期调试制度,强化日常运维巡检,检查设备使用和运行情况,降低故障率。三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迅速得当。细化技术服务手册和应急预案,研究完善视频会议备份体系,加强应急储备,做好应急防范应对策略,落实好设备保障、过程保障和人员保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四要狠抓能力建设,力求保障有力。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提升员工保障技能,推动技术人员“一专多能”,实行重点技术岗位AB角色制度,全面提升技术队伍专业化水平。
  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各直属单位视频会议工作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技术保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