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组织学习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5 10: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2022-04-15

  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胡和平、卢映川同志在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汇编成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参加“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延安”采风创作活动的艺术家,重温座谈会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本次学习旨在传承延安精神,紧贴时代脉搏,增强文化自信,深刻认识党对于先进文化的功能作用及其规律性,不断提升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使命任务,从实际出发,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与会艺术家表示,要以“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延安”采风创作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充分发挥文化文艺工作的价值塑造功能。艺术家们借助此次采风活动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用手中的艺术之笔描绘延安的绿水青山和革命圣地的红色印记,创作出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作品,以优秀的美术创作成果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