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数字藏品纪念票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09 14:15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2022-03-09

  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舞蹈为主要表现手段,艺术化地融入传统非遗技艺,充分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价值,实现艺术创造力与中华文化价值的创新融合,成为传统文化破圈的精品佳作。作品选段先后登上B站跨年晚会、央视虎年春晚及元宵晚会,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形成“青绿美学”热,成为热搜话题突破4.2亿的现象级作品,大麦评分高达9.7分,“想看”数据已超过75万人。 

  为进一步拓展作品传播途径,探索文化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携手大麦、灵境文化首推中国演出行业数字藏品。3月3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数字藏品纪念票正式发布,以创新技术弘扬民族文化,让优秀的文艺作品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本次合作运用支付宝蚂蚁链在区块链上的技术能力,大麦、淘票票对演出、电影观众的触达能力,充分挖掘《只此青绿》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首批数字藏品纪念票精选了《只此青绿》5张剧照和1幅书法题词,设计了6款纪念票,共发售两万四千张。3月3日中午12点、14点分两批次在支付宝、淘票票同步发售,超10万人在线抢购,上线即秒罄,赢得市场一致好评,为演出行业在数字藏品上的探索开创先河,促进了文化资源的数字化转化和开发,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了科技力量,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提升文化产品核心竞争力。3月3日,数字藏品纪念票发售之际,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第二轮全国巡演首场演出在海口市海南歌舞剧院也正式开演,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线上热销进一步助力剧目线下巡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根据大麦销售数据反馈,《只此青绿》数字藏品销售前后时间,各站巡演门票销售均得到不同程度提升。《只此青绿》再度破圈,从单一的演出IP升级为兼具传统和数字创新价值的文化IP,进一步提升了作品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与大麦、灵境文化共同推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视频数字藏品,以及与艺术家跨界合作的数字藏品等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