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南京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0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2-06-13

   6月3日至6日,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南京连续演出7场,重启第二轮全国巡演,继续为全国人民群众奉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

  5月18日至20日,《只此青绿》舞美组、演员组等提前分批奔赴南京,遵守防疫规定,并按照当地防疫政策进行“7+7”14天集中防疫点隔离。为保证演出稳妥,剧组所有人员独立房间、闭门生活,每日鼻拭子、咽拭子轮替,无外卖、快递等物资流动。演员们因地制宜,坚持工作不断、责任不减,停演不停练,开展“云端”练功,为隔离结束后有序开展演出做好准备。

  6月1日至3日,剧组所有人员隔离期满,剧组以最快速度从隔离点直接赶赴江苏大剧院进行舞美装台,全剧进行联排合成,文创等各业务工种紧锣密鼓地为演出做好保障,全力保障演出顺利进行。6月3日正值端午佳节,南京首场顺利开演,南京站共演出7场,场场爆满,获得观众热烈好评。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全体演职人员发挥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出色完成了南京站演出任务,演员队伍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考验,充分展现了国家院团的艺术水准。接下来,《只此青绿》将在无锡、宁波、武汉等地继续开展全国巡演,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精彩演出,真正发挥国有文艺院团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