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
“国有文艺院团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及未来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0:57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2-07-28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文化和旅游部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主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研究中心、舞蹈中心、人力资源部联合承办的“国有文艺院团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及未来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舞蹈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的一些成功,并就当下文艺院团舞蹈人才的招收标准、培养模式和自身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认为对舞蹈人才应正确引导使其形成自身风格特点,继续加强艺德建设、艺技形成和保持对艺术理想的追求。同时,院校与院团应建立更深层次的舞蹈人才培养实践机制,并建议有计划地培养后备人才,关注演员退役安置等相关问题。

  集团充分吸收与会专家的建议,并计划有针对性地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打破各类条框,进一步拓宽用人形式,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和优化集团舞蹈人才的队伍,通过“传帮带”“师带徒”的形式提升青年舞蹈演员的素质,为后续剧目创作、文艺演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同时,集团舞蹈中心正积极制订“艺衔制”的工作方案,以此调动演员队伍的积极性,做好舞蹈人才的梯队建设和储备。

  作为舞蹈人才队伍建设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国家文艺院团,集团希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人才培养、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打破固有的思维,与院校、院团相互合作,培养出一批国家需要、能挑重担的舞蹈研究、创作、表演的创新型人才,为国有文艺院团舞蹈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