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
“立足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 推动舞台艺术创新性发展”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0:13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2-08-04

  7月28日,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举办的“立足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 推动舞台艺术创新性发展”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与会专家从文博、非遗、旅游、网络传播和国风舞蹈创作等领域进行了发言,认为中国传统建筑、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古籍文献、文物保护者事迹等资源之于舞台艺术创作具有丰厚的价值;文艺创作要让文物“活”起来,就要充分关注和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归根到底是要弘扬其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其中最核心的是人文精神;文艺工作者应展开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研究,深入系统地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核,在真正领悟其精髓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创新;在扎根线下扎根生活的同时,还要注重线上内容构建,且要有创作思维的大改变,重视受众思维、对象思维和视觉化思维,寻找受众的共鸣点;以传统文化为IP的文艺作品应着力探索更好的讲故事方法。

  集团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有计划地制定落地工作方案,不断指引集团持续深化改革,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