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咏歌汇《千年一声唱》在上海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2-11-08 10:09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2-11-08

  2022年11月4日至11月5日,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兼具国风、国潮、国韵特色的咏歌汇《千年一声唱》在上海文化广场成功上演,受到上海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会《千年一声唱》生发于传统文化的土壤,作品粹选时下最广为传唱的“中国风”曲目,将中国传统文人墨客笔下的诗词歌赋,融合在古曲新声的旋律中,以时代语汇重新解读了“风雅颂”。音乐会精选耳熟能详的作品,并加以重新编曲编配,一方面回归音乐本体,另一方面传递历史声音,更传唱文化力量。精致、精美、精炼的编排将诗词入韵、歌赋入境,深耕音乐本体的纯粹性和舞台呈现的丰富性,试图开掘、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学内涵,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在上海站演出结束后,演出团队将赴杭州继续以音乐为媒介,为大众送上初冬时节的“温暖”,并在演出过程中不断用诚心和耐心打磨作品,用艺术精品唱响新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