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9 12: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0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出《关于发布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名单的通知》,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创新实践、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完成的“建筑可阅读”——上海文旅融合创新实践、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创新实践等3项成果入选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
  据了解,3项成果中,“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创新实践,在2.4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内注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IP与唐文化元素,打造出集全唐空间游玩、唐风市井体验、主题沉浸互动、唐乐歌舞演艺、文化社交休闲等于一体的新消费场景,重现了唐代都城长安的独特风情。“建筑可阅读”——上海文旅融合创新实践,深入挖掘建筑蕴含的历史价值、人文精神、城市力量,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是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的有益实践。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创新实践,将宋代名画《千里江山图》搬上舞台,讲述了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穿越”回北宋,并以“展卷人”视角“窥”见天才少年画家王希孟内心世界及画作创作过程的故事,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的崇高敬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有益探索。(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