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1:34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2023-03-10
  3月3日下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启动仪式在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宣布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启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邵国勇,中共西城区委书记孙硕,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德进,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文一同点亮启动球。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人、部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国华电集团相关下属企业、天宁1号园区相关企业、相关演艺企业的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中国华电集团共同打造的集演艺、展陈、研修、新消费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演艺新空间。未来将通过拓展培育文旅消费新场景,服务北京“演艺之都”和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始终坚持“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并在人文交流、文旅融合、数字创新、剧场运营等领域持续发力。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不仅填补了集团剧场业务空白,实现集团由内容生产到空间运营的转变,对于延展集团演艺产业链、完善业务板块起到重要作用。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正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对集团改革发展要求的重要拓展和实践,是央企合作在文化艺术及剧场运营领域的又一战略性成果。
  下一步,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将按照“央企共建艺术新空间,服务北京演艺之都建设”的总体思路,以“打造首都综合性演艺新地标”为目标,搭建艺术试验新场景,打造国内优质品牌演出,为首都观众带来优质剧目和文化活动,真正践行“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的园区定位。